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省社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05-02

4月29日上午,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委书记冯艳飞主持会议。

冯艳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在视察湖北期间的重要指示。着重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的五个关系,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和“四个切实”的要求。冯艳飞对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关于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的要求。

冯艳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湖北村、社区、企业视察,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是对长江经济带发展、对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寄予的厚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按照省委部署和蒋超良书记、尔肯江部长的要求,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省社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一要认真开展学习,做到“五个结合”。即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我省省情实际相结合,与统战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学院工作实际相结合。二要分层组织学习。一方面要组织好学院干部职工的学习,切实促进学院的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另一方面要组织好广大学员学习,立即组织专班备课,第一时间进课堂宣讲。三要抓好宣传工作。及时在学院电子屏、宣传栏、网站开展专题宣传,充分发挥学院政治宣传主阵地作用。

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黄利鸣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讲话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隔5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对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提出重要要求、寄予殷切期望,是湖北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二要按照蒋超良书记和尔肯江部长的要求,迅速将讲话精神进课堂,发挥学院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三要结合学院实际,找准学院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确保贯彻落实到位。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震、杨旭东及二级巡视员孟江陵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