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省社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18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时间:2018-04-26

4月24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冯艳飞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院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在自学的基础上,中心组邀请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涛作专题辅导报告。李文涛组长以《积极融入新时代 提高水平共奋斗——学习监察法 适应监督全覆盖》为题,系统讲解了我国经济实力和科技水平取得的伟大成就,文化自信、优秀传统文化及反腐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并从牢固树立正确意识、坚持做到修身立德、廉洁自律奉公守法以及积极作为贡献力量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监察法》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的一部重要法律,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开创新时代反腐败工作新局面提供了重要政治和法治保障。

冯艳飞强调,全院党员干部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监察法》,推动《监察法》各项规定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学懂原文、悟透原理,在遵循系统性、连贯性基础上,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监察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自我监督,运用法治思维,切实履行使命,把学习贯彻《监察法》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争创一流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为我省统战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