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教务处党支部对十九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时间:2017-10-20
    10月18日,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精心组织了主题党日专题讨论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程松主持,支部党员杨震、李红学、郑冯涛、周玥、李彦军、刘张星等7名同志参加了学习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支部会上,支部党员围绕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发言踊跃。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向全世界宣示:13亿多中国人民,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向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中国进入了新征程。

     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大家有一种强烈的感受,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振奋人心,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大家一致认同,总书记在报告中高屋建瓴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和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重大判断,系统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总书记的报告字字千钧,掷地有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听后让人顿生壮志豪情,继而又油然而生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全体党员首先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结合工作贯彻落实。一是将十九大报告精神纳入到培训班次的重要教学内容,开展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活动。二是及时采购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教材,作为培训的辅导书籍。三是开展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组织专兼职教师围绕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授课,在全省统战系统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