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全省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综合能力提升班在省社院举办

时间:2018-05-11

5月2日至6日,全省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综合能力提升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省社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震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

本次培训班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后,省社院举办的第一个培训班,目的是第一时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全省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全省县(市、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州统战部经济联络科科长130余人参加培训。

王兆民作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努力推进全省经济领域统战开拓创新》专题讲座,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班第一课”。培训班还精心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经济思想、湖北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教学内容和交流讨论等教学活动。

通过学习,学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组成部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湖北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对于湖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在湖北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落实“四个切实”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在我省广大民营企业、商会组织和基层单位落地生根,发挥统战优势,凝聚统战力量,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