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第19期全省无党派人士理论培训班在省社院举办

时间:2018-05-17

5月6日至11日,第19期全省无党派人士理论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和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中的37名无党派人士参加了培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冯艳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震主持开班仪式。

冯艳飞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新时代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他希望学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中展现统战作为和统战形象;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深刻领会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准确把握习近平关于新时代知识分子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

省社会主义学院精心设计课程,既有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等政治理论学习,又有中国共产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统战业务知识的培训,并组织学员围绕“无党派人士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研讨交流。

通过学习,学员们一致认为,学懂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遵循,也是党外知识分子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重要指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高了双岗建功、参政议政的决心和信心,今后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发挥无党派人士的界别优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