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2017年全省党外处级干部培训班赴红安开展教学活动

时间:2017-09-27
    “小小红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2017年9月11日至15日,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2017年全省党外处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奔赴红安,以现场教学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革命传统教学活动。

    在红安,学员们先后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七里坪革命遗址群和中原军区纪念馆。馆内大量的历史图片、珍贵文物和动态影像,再现了鄂豫皖苏区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记录了军民团结英勇奋战的岁月,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情怀和崇高品质,给学员们以强大的心灵震撼。
\
     在课堂教学环节,通过开设《将军县里话将军》、《董必武的革命人生与精神风范》、《湖北抗战的历史贡献和宝贵启示》等课程,学员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历史,重温了艰苦的革命历程 ,深刻领会了“要革命,不要钱、不要家、不要命”的“一要三不要”精神和“万众一心、为党为民、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的内涵,深受教育,倍感鼓舞。

    在红安干部学院,学员们还比较系统地学习了党的统一战线发展史,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国家基本政治制度的理解,增强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明确了自身肩负的责任与历史使命。

    学员们表示,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砥砺前行,继续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