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全省县市区统战部部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展集中讨论活动

时间:2017-12-05
    11月30日,在全省县市区统战部部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八十多位来自全省各县市区的统战部部长围绕“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基层统战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黄利鸣、省委统战部秘书长陈昌宏出席此次活动,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震主持讨论。

    咸宁市咸安区委统战部部长胡志伟认为,要做好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必须要在“思、懂、钻”上下功夫。一要思统战,多思考统战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基层统战工作;二要懂统战,多与党外人士交朋友,充分利用党外人士的影响力、号召力团结最广泛的人民群众;三要钻统战,对基层统战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多思考、多钻研。当阳市委统战部部长孟丽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实基层统战工作,要有“四心”。一要坚决维护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广泛凝聚人心,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三要主动服务中心,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四要勠力促进同心,处理好各种关系。安陆市委统战部部长袁江涛认为做好基层统战工作就是要:响起来,唱响主旋律,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强起来,占领主阵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统一战线相关的理论政策;实起来,统战工作责任要实,推进要实,问责要实。谷城县委统战部部长张成武畅谈了对统战工作的三个体会,一是统战工作有意义,统一战线是党的法宝;二是统战工作有意思,平台大、接触广、联谊多;三是统战工作有意境,工作责任重,需要创新。他还分享了做实基层统战工作心得:多交心,多引导,多解难,多联络,多创新。

    学员们纷纷表示,省社院此次培训课程针对性强,内容新颖充实,讲解生动形象,通过参加培训,学员们对统战理论政策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为进一步推进基层统战工作提供了指导,对画出最大同心圆,开创基层统战新局面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