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召开2017年度主题研讨会

5月16日下午,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第十二届年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专委会会长、省社院院长黄利鸣,各成员单位副会长:民盟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耀辉、民建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君慧、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应楚洲、致公党湖北省委会秘书长周天磊等,以及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就专委会2017年度理论研究主题及参考选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确定“民主党派政治交接与参政党建设”为年度研究主题。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党派工作实际,紧扣时代主题,选题精准、到位。党派组织换届和政治交接过程中积累起了很多值得研究的问题,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对推进参政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黄利鸣指出, 2017年是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之年,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之年,也是民主党派各级组织的换届之年。民主党派的组织换届,是领导班子换届,是人事换届,同时也是政治交接,是思想交接,是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交接。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各民主党派的组织换届和政治交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时强调“要搞好政治交接,努力换出新干劲、换出新气象”。因此,将研究视野聚焦到民主党派的组织换届和政治交接上来,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提供理论支持,是新形势下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开展理论研究的应有选择和责任担当。

黄利鸣强调,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是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和我省八个民主党派省委会一起联合创办的研究平台,经过多年的发展,各项工作越来越规范,成果质量一步步提高。在民主党派组织换届的同时,专委会的领导班子也会相应变更,要做好交接工作,不忘“共享、共商、共建”的合作初心,共同把专委会工作推向前进。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积极组织力量围绕主题开展研究,在专委会的平台上为湖北省参政党建设的理论研究工作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