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湖北社院参加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第十五届年会

时间:2017-07-19
    7月11日至13日,由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的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第15届年会在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隆重召开。来自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部分高校、全国社院系统单位的12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研究”主题进行了研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黄利鸣率队参加了本次年会。

    中央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钢淼出席开幕式并指出,中央社院紧紧围绕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主阵地、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和统一战线高端智库三大职能,进行了全面深化改革,坚持“社院姓社”,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实行“联合党校联合办”,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加强理论研究,打造统一战线高端智库。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工作是社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社会主义学院系统规模最大、连贯性最强、持续性最久的研究平台和联系纽带,在学术交流、政策宣传、资政助教、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政党制度研究领域享有较高的声誉。与以往历次年会相比,本次会议专题讲座专家水平高,全国社院系统参加单位最多,希望与会专家学者,提出有价值有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作了《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制度浅析》的主题报告,民盟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师大教授杨君武作了《国家治理体系视角中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若干问题探讨》的专题报告,来自地方社院系统的8名与会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围绕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进行了主题发言。

   此次年会主题集中、内容丰富、交流深入、成果丰硕。参加本次研讨会有助于湖北社院聆听各方观点,拓展研究视野,把握最新研究动向,展示研究成果,推动课题研究顺利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