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天门市社院严把授课政治关

来源:天门市委党校(市社院) 时间:2018-03-28

  教学水平关系到干部教育培训的成效,关系到党校(社院)的声誉和影响力。中共天门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坚持新课试讲、领导评课、定期评估等制度,从政治明、逻辑清、知识准、讲授活等多方面严把授课质量关,提升课堂教学的实效。
   
    一是严格实行新课集体备课和试讲制度。凡是新开设的专题,都通过集体备课、试讲评课严把质量关。2017年新增10余个专题,无论是校领导,还是普通教师,都先在校内试讲,由全体教师认真评课,从政治正确与否、逻辑清晰与否、知识准确与否、讲授艺术如何等多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建议,集体研究完善。今年元月,又集中试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昂首阔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学习毛泽东调查研究方法》《政务礼仪》等7个新专题。
   
    二是市委领导评课指导。2017年,天门市委领导多次来校听教师说课,并针对每个专题,从专题内容到讲授艺术,乃至具体的语言表述,都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指导教师提升授课水平,严把授课质量关。
   
    三是坚持学员定期评课制度。坚持每半个月在学员中开展一次教学评估活动,无论是1个月以上的主体班还是1周的短训班学员都参与评课,并将评课情况及时反馈给各位教师。教师们认真查漏补缺,与时俱进,完善自己的课件及讲课内容,提升教学质量。从评课结果来看,教师授课优良率达95%以上,为做好教育培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