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湖北社院调研组赴京冀两地开展调研

时间:2017-07-12
   
 
    7月4日至6日,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黄利鸣率调研组赴北京、河北开展综合调研。
 
    4日下午,湖北社院调研组一行赴北京社院调研,北京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佳颖等同志参与座谈交流。双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央社院建院60周年贺信精神,全面推进社院正规化建设”这一主题,从党建、教学、科研、行政后勤管理等方面展开探讨和交流。通过交流,调研组认为北京社院的许多探索性工作具有借鉴意义,如北京社院教育培训体系实施的“四个三”建设,课程体系改革的“模块+菜单”模式,科研工作的“内申外联”方式,文化学院工作的“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后勤管理改革的精准核算社会化服务模式等。
 
    5日至6日,调研组一行赴河北社院调研。在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李文杰,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姜虹和董克隽的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河北社院建设的中国统一战线历史陈列馆,并就学院正规化建设开展了座谈交流。统一战线历史陈列馆以大量的历史资料、实物等,鲜活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历史进程,是极具特色的现场教学阵地,对于帮助学员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历史和法宝作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作用。调研组还与河北社院、民主党派河北省委会的有关同志,就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工作开展了专题座谈调研。与会人员围绕民主党派如何开展民主监督、民主监督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监督能力和监督保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为调研组开展该课题研究提供了有益的素材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