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省社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时间:2017-07-19
\
    7月13日上午,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全院干部职工(含聘用制员工)共90余人参加培训。副院长杨旭东、副巡视员孟江陵全程参加活动。

    讲座中,武汉市消防支队积玉桥中队王合勇警官向大家介绍了消防责任、消防器械、设施的种类和使用方法,消防案例,疏散逃生方法等内容。通过王警官简洁明晰、形象生动的授课,大家了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初期特征、火灾扑救时机和疏散逃生知识。

    为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消防技能,省社院在办公楼前组织了实地培训,王警官给大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水枪的使用方法。全院干部职工根据干粉灭火器“三步式”使用方法进行实地演练,特别是后厨操作间、仓库、员工宿舍、学员宿舍、档案室、保密室、财务室、图书室、机房、地下设备室等消防重点部位人员积极参加了训练。动力部、保安队员在武警官兵手把手的教学下进行了消防水枪喷水灭火演练。

    通过消防培训演练,省社院广大干部职工不仅了解了消防基本知识,提高了以“防”为主的防范意识,而且学会了灭火器材的使用和自救逃生、组织人员疏散的方法,为学院消防安全筑起了一面“防火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