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湖北省新疆籍务工经商同胞“四爱四争”专题培训班启动

来源:湖北省委统战部网站 时间:2017-08-05
湖北工作组举办湖北省新疆籍务工经商同胞“四爱四争”专题培训班
暨“四爱四争”之星活动启动仪式
   
    为了让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更好地了解湖北、关注湖北、融入湖北、适应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积极参与社会各项建设,8月1日-3日,湖北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和驻湖北新疆工作组党委在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首届新疆籍务工经商同胞“四爱四争”专题培训班暨“四爱四争”之星活动启动仪式。
 \
 
    湖北省委对此次培训班的举办高度重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专程看望培训班全体学员,并对新疆同胞提出要求: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同“三股势力”和“两面人”做坚决斗争;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加快交流、交往、交融的步伐,争做“四爱四争”之星。


    本次培训的学员来自湖北省的16个市州,共139人,有维吾尔族、汉族、哈萨克族,还有其他少数民族;人数之多、范围之广,尚属首次。来自武汉的学员朱熹说:“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通过培训,我更加深爱祖国、新疆、湖北,我要不断努力、不断奋斗,努力用绵薄之力报效祖国、新疆、湖北。努力成为新疆和湖北创业青年形象的宣传员,鼓励更多的年轻人为梦想而拼搏。努力成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模范带头人,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来自荆州的学员阿卜力克木·阿巴斯说:“我从1996年开始经营烧烤店,如今已经发展到四家,现有新疆员工58人。能参加今天的培训班,我感到十分的荣幸,这是湖北省委、省政府和新疆工作组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今后我会继续合法经营,诚实守信,不仅自己勤劳致富,还带动其他新疆籍老乡就业。坚决拥护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带头发声亮剑,决不能让‘三股势力’及其帮凶绑架我们的民族,破坏我们团结和谐的幸福生活”。  

   在培训班上,库尔班江·泰吾克力等139名新疆同胞集体发声亮剑,提出倡议:“在湖北务工经商、读书求学、工作生活期间,我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在维护国家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等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决不当‘沉默者’,决不当‘两面人’,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体学员郑重在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培训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紧扣主题,充分考虑了新疆务工经商同胞的实际和特点。既有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四爱四争”辅导讲座、也有湖北经济发展形势介绍,还安排了参观考察,交流发言,向“一封家书”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等。 

    通过培训,新疆同胞纷纷表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新疆、爱湖北、爱邻里,争当致富能人,争当守法模范,争当民族团结模范,争当新疆形象宣传员,为湖北的发展和稳定做出新疆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