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精准扶贫暨美丽乡村建设与农业知识技能培训班

时间:2017-09-30
    为有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全面提升村干部脱贫攻坚能力,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9月28日至29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在五峰县举办精准扶贫暨美丽乡村建设与农业知识技能培训班,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震,五峰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章庆,仁和坪镇镇长王田甜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镇村干部、村党员骨干、村种养大户及有产业发展意愿的贫困户等3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

    杨震副院长在开班式上强调,本次培训班是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五峰县委县政府、仁和坪镇共同筹划和倾力支持下举办,希望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他鼓励学员要在精准扶贫脱贫大好形势下,以培训学习为契机,敢想敢试,敢为人先,努力成为村级经济发展领头雁,枫香坪村脱贫致富带头人。
 
    李章庆副县长在开班式上指出,省社会主义学院在精准扶贫中给了驻点村很多的帮助与支持,现在又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举办本次培训班,既是培训模式上的创新,同时也是扶贫工作上的创新,这样的班应在全县内予以推广。相信枫香坪村在省社院的鼎力帮扶下,会变得更加美好。
 
    本次培训班内容安排上以实际、实效、实用为导向,创新教学形式,采取现场教学与理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在精准扶贫政策解读的理论教学基础上,以县内现场教学为重点。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先后到采花乡栗子坪村的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现场、渔洋关镇的青冈岭茶场、五峰县城的茶博园和民贸电商创业园、仁和坪镇大栗树村石磨文化广场和白芨种植基地进行实地教学,农业专家现场培训与辅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员一致认为,培训内容与从事的农业生产密切相关,专家讲解接地气,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实地考察、学习体验对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提高农业生产科学性、强化脱贫攻坚和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大有帮助。
 
    举办精准扶贫培训班是学院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优势,大力推动智力扶贫的一个重要抓手、常规动作,旨在为驻点村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富脑袋”带动“富口袋”。学员杜昌敏由衷地说,“真的没有想到精准扶贫把智慧送到了我们家门口,真的没有想到我们贫困户能够有这样高大上的学习机会,让我们大开眼界,收获实在是太多了。”从学员们的反映看,此次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