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省社会主义学院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时间:2017-10-18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根据省委办公厅的有关通知要求和院党委安排部署,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和全省党外处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直播实况。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委书记冯艳飞,院长黄利鸣,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震、杨旭东,副巡视员孟江陵参加收看。
\
     收看后,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入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世情国情党情发生的深刻变化,全面总结了5年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论断,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今后的发展描绘了蓝图,制定了规划。报告号召全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立意高远、大气磅礴,内涵丰富、富于创新,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听完报告后,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倍受教育鼓舞,深感任重道远。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始终坚持“社院姓社”,深化政治共识教育,积极发挥社院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为推进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学院党委会讨论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全院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一要提高认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高潮;二要认真组织,分层分类实施,确保实效;三要领导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四要联系学院实际,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