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省社院党外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热议中共十九大报告

时间:2017-10-19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正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2017年全省党外处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集中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向中共十九大所作的工作报告。

    3个半小时的开幕会,全体学员聚精会神,全神贯注,收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表现出大家对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待和喜悦之情。

    集中收看结束后,学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向世界宣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13亿多中国人民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向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质朴厚重、字字千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听后让人顿生无限壮志豪情,继而又油然而生强烈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荆州市政协副秘书长秦明山学员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们有一种强烈的共同感受,那就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根本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迎难而上、开拓创新,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推动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华民族已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日益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恩施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伟学员说,中共十八大以来的5年所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5年来,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回首5年历程,我们不难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科学指引,是我们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继续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

    钟祥市副市长鲁佳萍学员说,作为党外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我们必须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坚决服从中共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凝聚起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奋力开辟新天地、迈向新征程、创造新奇迹。

    十堰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庹明生学员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全面深刻回顾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全方位历史成就,又清晰而庄严地绘就了未来中国的发展蓝图,尤其是对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作出精辟论断,对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实施路径进行了科学设计和重大部署,指明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新方位,全面阐述了治国理政基本方略和具体措施,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今后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共同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全面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