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省社会主义学院赴精准扶贫驻点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7-10-19
    10月17日是全国第四个“扶贫日”,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为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群众,关心扶贫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自觉践行“7·26”重要讲话精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10月12日至14日,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赴精准扶贫驻点村——五峰县仁和坪镇枫香坪村,开展以“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12日16:00,在经过近8小时长途车程后,到达地处山区的枫香坪村。大家不顾旅途劳顿,在学院驻村工作队和枫香坪村支部书记严华的带领下,参观了简家坪中药材种苗基地和福坑红花玉兰产业基地,这是学院对驻点村进行产业脱贫帮扶的重点项目之一。严书记兴致勃勃地给大家介绍产业合作社的运行情况,讲解红花玉兰的经济价值和美好前景。同志们看到红花玉兰种苗长势喜人,都为村民们所付出的汗水感到欣慰,也为工作队员的艰辛付出感到由衷敬佩。

    13日上午,在枫香坪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党员学习室,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杨旭东为村党员和全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 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的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参与,为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授课中通过8个数字,对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作了精辟的解读,即:一个标志性指标;两个重中之重;三项制度;四个需要;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七个强化;八个最新论述。他的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大家对习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更加增添了精准扶贫的信心和决心。
\
    随后,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李艳霞,为全院党员干部解读了五峰县的有关扶贫政策及对口帮扶的具体工作要求,为学院党员干部开展好对口帮扶工作提供了指导。

    13日下午,全院党员干部分6个小组,冒着细雨,踩着泥泞的山路,分别到24个结对的帮扶贫困户家里进行走访慰问,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宣讲党的扶贫惠农政策,建立了“走亲戚”式的关系,使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增进了党员干部同群众的感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