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全省社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建院60周年大会

时间:2017-11-10
    11月9日,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大会在省社院召开。中共湖北省委、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发来贺信,祝贺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大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有关人民团体致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柳望春宣读了省委贺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冯艳飞主持会议并宣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贺信。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黄利鸣讲话。校友代表、台盟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刘江东致辞。

\
    省委贺信指出,省社院建院60年来,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在培养全省统一战线人才,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省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和关于社会主义学院办学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支持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贺信指出,希望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院姓社”,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努力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开辟新时代的历史盛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历史盛会,是一次拥戴核心、凝聚意志、开创新局面的历史盛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伟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再一次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飞跃。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实践成果是,深刻分析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实际,全面规划部署了到本世纪中叶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尔肯江·吐拉洪要求,省社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头等大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建院60周年为契机,顺应新时代要求,勇担新时代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坚持“社院姓社”,始终保持学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与水平;坚持人才强院,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干部和师资队伍;坚持党的领导,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黄利鸣在讲话中指出,要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省社院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央社院建院60周年贺信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中央社院的贺信和尔肯江部长的讲话精神,务实重行,奋发有为,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的社会主义学院。

    冯艳飞指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坚持“社院姓社”,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不断深化教学科研改革,进一步提高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台联、省知联会(欧美同学会),兄弟省级社会主义学院,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统战部及社会主义学院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在汉部分高校专家学者,省社会主义学院老领导老同志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