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一)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18-05-02

春暖荆楚东风来 扬帆远航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一)

 

春和景明,一碧万顷。

人民领袖习近平从长江走来,在湖北视察。“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为民的事无小事,要把人民群众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

……

一串串脚印被大地铭记,一次次握手被时光定格。

这是亲切的关怀,6100万荆楚儿女如沐春风。

这是巨大的鼓舞,引爆创新创业的强烈回响。

这是殷殷的嘱托,乘浩荡东风,加满油,荆楚儿女扬帆远航。

荆楚人民沸腾了,火热的留言传递深深感动

“总书记俯下身,两次跟我握手,临别时跟我说‘谢谢’,我的眼泪‘刷’地一下就出来了!”

32岁的杜诚诚坐在轮椅上,讲起跟习近平总书记见面的场景,激动不已。

4月2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市青山区青和居社区时,“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杜诚诚向总书记介绍如何向盲人讲电影。

央视新闻播放了这段视频后,杜诚诚一下子成了“网红”:电话被打爆,微信、QQ,收到留言数百条。

这几天,荆楚人民沸腾了。大家的微信朋友圈里,“习近平的湖北之行”成为最热分享,总书记视察宜昌时听过的渔鼓调《党员公约》,被数万人点击观看。

“马不停蹄、日理万机,向总书记致敬!”

“风樯动,龟蛇静,起宏图。武汉正在见证历史!”

“同在一座城,这是我离总书记最近的一次!”

火热的网友留言背后,是深深的感动。

“看到总书记拿起棒槌捶打衣服的镜头,我的心被深深触动了!”宜昌大公桥社区党委书记易蓉说,总书记平易近人,他的心跟我们老百姓在一起!

“看到总书记为青和居社区老人点赞,祝他们健康长寿,我心里暖融融的。”枣阳市太平镇农民刘体限说,党的惠农政策越来越多,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火热的网友留言背后,是满满的自豪。

荆州智谷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运鸿说,总书记来湖北视察,必将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注入满满动力,也是对湖北作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肯定。

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傅强说,不沿边、不靠海的湖北正大步走向世界、融入世界,总书记此行必将聚焦更多世界目光,引领湖北成为内陆开放高地。

加满油,燃旺发展的强大气场

5年了,再次见到习近平总书记,“千人计划”专家闫大鹏有满满一肚子故事要讲。

“2013年7月,您视察我们公司时问我,光纤激光器跟国际一流水平有多大差距,我实事求是地汇报说有10年。这5年来,公司上下憋足一股劲加油干,如今,我们的工业用光纤激光器与国际一流水平并跑,特殊应用领域领跑!”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些重大核心技术必须靠自己攻坚克难。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飞速传遍湖北大地。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说,公司新建了两条国际一流的高端制冷型红外芯片生产线,“我们将坚定自主创新之路,研制出科技含量更高、功能更强大的红外芯片产品。”

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高原说,公司近几年保持每年50%的速度增长,根源在于自主创新,“我们将研发更多新的动物疫苗。”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青年学子振奋不已。“武汉高校众多,很有发展潜力,人才在发展中起决定性作用,要把人才队伍建设好。”武汉大学大三学生周莹说,总书记的讲话让她深受鼓舞,武汉创新创业氛围越来越好,希望毕业之后能够留在武汉。“青年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华中科技大学研二学生马新政说,庆幸身处伟大的新时代、好时代,要只争朝夕,把专业知识学得更扎实,努力迎接未来的新挑战。

乘东风,奋斗实干向前冲

“希望湖北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湖北发展指明航向。

历史的方位、时代的使命,在荆楚儿女心中激荡。“我当了32年村干部,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发挥村党支部的带头作用,让全村群众早日脱贫。”竹山县柳林乡白河村村支书夏行文说,要确保2020年整村脱贫出列,绝不拖后腿。

“没想到今年汛期来得这么早,前两天,我们还彻夜守在堤上。”崇阳县铜钟乡党委书记杜兵说,将牢记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民的事无小事,扎实干好基层工作。

“总书记夙夜在公,我们哪有理由懒政怠政?”安陆市招商局副局长熊强说,地方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招商引资,作为一名基层招商干部,要自觉融入时代洪流,加快推进项目引进、落户、发展。

“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促进消费提档升级,企业是主力军。”在武汉市江夏区,正在这里推进婚庆小镇项目的金马凯旋集团董事长肖凯旋说,公司正在围绕延伸家居产业链重点发力,总书记在湖北的重要讲话,让他感到越来越有奔头,“只要同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在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机遇前所未有。

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荆楚儿女谱写新征程的壮丽篇章。(刘娜、王际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