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陈昌宏在省社院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8月8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昌宏以《牢记初心使命 抓好整改落实》为题,为全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1565739586878325.jpg

陈昌宏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切入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个得来的”发展历程,阐释“两个维护”的核心要义和辩证关系,从牢记初心使命,要不忘我们走过的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检视存在问题,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学院工作实际,作了全面深入的讲解。讲授过程,事例详实,数据鲜活,逻辑严谨,条理清晰,层层推进,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的理解,增强了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1565739604307887.jpg

陈昌宏在党课中按照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具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视问题,梳理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推进学院工作四个方面共11个问题,并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指出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在用心学习、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用情服务、主动作为上下功夫,在用力落实、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在用功管理、强化作风上下功夫。

陈昌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央社院建院60周年贺信、《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颁布和第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的召开,为社院加快发展、再创辉煌提供了重大机遇,社院正当其用,社院人当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热爱社院、耕耘社院,把自己的激情、智慧、汗水和美好年华奉献给社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