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简介

《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是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主管,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主办,以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理论研究为主,注重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并反映人文社会科学理论研究的热点问题的社会科学类综合性理论刊物,经国家新闻出版署和ISSN中国国家中心批准,在国内外公开发行。本刊为双月刊,逢双月出刊。

本刊自创刊以来,坚持政治性,突出学术性,彰显统战性,体现实践性,反映时代性,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已加入《中国期刊网》等学术出版数据库;编发文章曾多次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核心期刊转载;本刊连续三届被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评为“湖北省优秀期刊”,连续两届获全国社院系统“优秀学报”称号。本刊已成为统一战线工作者、各级社会主义学院和各级党校教师、党政干部、高校师生以及社会科学工作者了解和发表统一战线及相关学科最新理论成果的重要窗口。

  本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贺信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坚持与时俱进,坚持“双百”方针,弘扬中华文化,拓展统战智库功能,为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事业服务,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自身建设服务,为社会主义学院的教学科研服务。

本刊紧紧围绕大团结、大联合的统一战线主题,完成学报升级改版,打造重点栏目,开设特色栏目,强化品质,学报的质量不断提高,在社科类学术性期刊中找准了自己的发展方向,突出了自己的特色,在全国社院系统继续保持较高的影响力,在读者、作者心目中的分量不断增加,社会各界特别是理论研究界对我院学报关注度、重视度、支持度显著增强。

本刊开设的栏目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建党百年与统一战线》《参政党理论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研究》《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统战理论与实践》《民族宗教理论研究》《基层治理与乡村振兴》《中华文化研究》《观察与思考》等。其中,《参政党理论研究》为本刊近年来精心打造的重点栏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相关理论的重要研究和展示平台,连续三届获湖北期刊“特色栏目奖”,连续两届获全国社院学报系统“优秀栏目”称号。同时,紧密追踪理论前沿热点,展示社院窗口形象,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等栏目,及时反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并推出了《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研究》《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统战理论与实践》《民族宗教理论研究》等栏目,充分彰显社院学报的统战特色和学术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