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推动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研讨会

10月20日上午,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工作研讨会。民进省委会主委、省社院院长、专委会会长胡仲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运梅、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惠宁、台盟省委会副主委罗强等出席会议。省社院一级巡视员、专委会常务副会长严炳洲主持会议。

图片5.png

胡仲军对大家表达了感谢,就第十七届专委会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做好工作梳理总结。通过建章立制固化好成果、好经验,认真分析在理论研究、课题招标、论坛组织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二是做好理论研究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围绕今年的主题“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共识”积极开展研究,选好课题项目负责人,注重资源整合,加强团队研究。三是办好参政党建设论坛。发挥各民主党派轮流举办论坛的优势,努力争取党派中央主要领导出席,积极邀请理论水平高、学界影响大的知名学者参加,推出一批高水平理论研究成果,不断扩大论坛影响力。四是抓好日常工作。把有理论研究水平和热情的民主党派成员纳入参政党理论研究人才库,举办参政党理论研修班,简化专委会课题招标形式,完善课题激励机制,建好用好理论研究联系点,帮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总结经验,以实践探索来深化理论研究,不断推动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工作联络员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