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喜贺十九大 再谱新华章——湖北社院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情景教学活动

时间:2017-10-19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正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2017年全省党外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集中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强化教学效果,10月18日晚,学院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情景教学活动,由学员担任主播和嘉宾,围绕十九大报告自导自演,模拟录制了一期电视访谈节目《喜贺十九大  再谱新华章》。
\
    新颖的教学形式,时兴的访谈内容,激发了学员们的参与热情。学员们纷纷作为访谈嘉宾,讲历史,话发展,谈体会,说认识,生动地展现了党外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与时俱进的责任担当。
\
    孝昌县政协副主席李琼铃从历史方位的新判断、历史使命的新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等三个方面谈了报告的重大理论创新;曾都区政协副主席齐荣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从盯主线、筑网络、建体制、立法规四个方面明确提出要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制定国家监察法,体现了依法治国的政治理念,体现了监督全覆盖,体现反腐的权威和高效;荆门市人大副秘书长秦飞雁表示,中共十九大报告对立法工作提出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和法治立法的要求,作为地方立法工作者,必须以精准化践行科学立法;竹溪县政府副县长杨巧燕分管科教文卫工作,她的讨论内容聚焦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和民生保障问题;湖北科技学院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岳球长期从事文化研究,她分享了自己对报告中“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六点认识;南漳县政府副县长柏遵国激动地分享了他心中未来三十年中国的美丽蓝图。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剑担任本次访谈节目的主持。
\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湖北社院作为省委领导的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高等政治学院,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始终坚持“社院姓社”,以政治共识教育为核心,凝心聚力,提能增效,切实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首次模拟录播的社院TV第一期访谈节目《喜贺十九大,再谱新华章》,是湖北社院教学改革的重要尝试,也是统战教育培训寻找“最大公约数”的社院方案,通过学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政治共识教育,用灵活多样的统战语言讲好统战故事,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效果,也获得了学员们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