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杨旭东在全国社院科研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科研处 李艳霞 时间:2024-01-03

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工作推进会于2023年12月27日至29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社院的百余名代表参会,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旭东参加会议。会上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同志讲话,各地社院聚焦“全国社院创新发展联合体”“央地社院研究组合”“智库协同创新机制”等进行交流讨论,杨旭东作《以有组织的科研促进统战理论研究跨域合作》的交流发言。

1704244008242556.png

杨旭东指出,近年来,湖北社院认真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中央社院推进科研工作创新发展的各项举措,克服学院实行全员参公管理对科研工作的影响,积极整合全省统战研究资源,依托全省统战理论研究会、学院统一战线智库和学报等平台载体,发挥智库专家和领导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大教学大科研人员积极性,以有组织的科研促进统战理论研究跨域合作,在完善科研体系、促进教研咨一体化发展、提升学报办刊水平等方面作了有益探索,取得较好成效。

他指出,湖北社院科研工作与中央社院要求还存在不小差距,将以落实全国社院科研工作推进会精神为契机,不断拓宽跨区域合作路径,积极参加社院系统研究组合,为破解社院科研工作“小马拉大车”困境、实现统一战线理论创新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