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武汉社院 高灯明 时间:2023-06-07

4月26日至5月9日,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磊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讲话,要求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筑牢信仰之基、锤炼忠诚品格,实干担当作为,践行宗旨为民,坚定拥护“两个确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党组成员、副院长梁海涛,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读书班。

image.png5月9日,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磊在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上的讲话。

读书班共安排7天学习,分别进行了3次辅导报告、2次实地教学、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2次线上视频教学,6个半天个人自学。读书班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书籍资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系列讲话精神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武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

image.png

4月26日,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翁贺凯教授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现实与未来》辅导授课。

1686101034559010.png5月5日,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孙信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辅导授课。


王磊要求,一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上见成效,加强思想建设;二要在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成效,推动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见成效,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院党组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做到“真学”强信念、“深学”解难题、“勤学”接地气、“实学”见成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通过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掌握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进一步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作用,认真履行“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职责,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和引导党外代表人士在真学真懂中坚定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合作初心,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

1686101054517769.png

5月6日,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研讨交流。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梁海涛等5名同志交流发言。

image.png

5月9日,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研讨交流。学院党组书记王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等7名同志交流发言。

读书班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孙信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翁贺凯教授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现实与未来》、市委党校叶璇教授作《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中心 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武汉力量》等辅导报告,组织党员干部赴黄陂木兰山风洞革命活动旧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部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参加网络线上学习“二十大与国内外宏观形势”“总体国家安全视野下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内容。

image.png

5月9日,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结业式。

image.png4月28日,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赴黄陂木兰山风洞革命活动旧址(也称“红军洞”)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实地教学活动。

 

学院党员干部表示,通过读书班学习,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教学培训、科研智库、中华文化交流、服务基层群众等方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构建全国一流城市社院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