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助力基层党建送“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

时间:2023-06-07

5月25日,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与社区举办共建大课堂,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到台北街道云林社区。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综合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高灯明同志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 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为题,为社区党员干部分享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云林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社区党员代表、网格员、业委会、自管组、物业公司员工近30人参加活动。

1686101505800810.jpg高灯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其深刻内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和生态文化智慧、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矛盾与挑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思考建议”等方面作了分享。高灯明表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与每个人息息相关,需要全社会公民共同提升生态文明理念,树牢环保节约意识,自觉推进低碳发展、绿色发展。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把学习成效自觉转化成“日用而不觉”的日常行为准则,转化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参与学习分享的社区居民党员代表李纪莹表示,“推动绿色发展,保护自然,人人有责。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用群众听得懂的话语,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增强了我们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和底气。”“让党的声音进社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夯实对党的创新理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好社区共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是我们应该做好的事。”云林社区党委副书记李琳说。

近两年来,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先后组织360余人次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主题学习考察、党建经验交流、共建大课堂、清洁家园、医保改革政策宣传、社会维稳、节日慰问等活动。学院领导下沉社区一线督导工作曾多次受到市直机关工委通报表扬,1名同志还被区委组织部评为“社区服务之星”。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在服务基层社区、助推基层社会治理、与社区党建融合帮带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深受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