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天门市举办统战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7-07-05
    5月25日,为期一天的天门市统战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天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玉雄参加开班仪式。
 
    史玉雄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统一战线工作主题。要着力强化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建设,着力促进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着力维护和照顾同盟者利益。二是要务必明确基层统战工作的重点。要把服务发展作为基层统战工作的第一要务,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三是要切实发挥统战干部主体作用。要提高工作能力,摸清统战工作底数和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注意统筹兼顾。
 
    常务副部长杨万春在培训班小结时指出,全市统战工作各项任务的有效完成需要全市统战干部善谋、善学、善为。
 
    培训班上,市委统战部全体班子成员及全市统战系统单位主要负责人即是教员又是学员,分别就基层政治统战工作、对台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及海外统战工作等理论政策与实际操作进行了讲授,同时,还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黄利鸣院长对《湖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办法 》精神做了讲解,确保了参训人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全市各乡镇(场、街道、园)党(工)委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市直(垂管)单位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全市统战系统单位全体机关干部,市社会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组教人员等近200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