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宜昌市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时间:2017-07-05
    6月15日至16日,宜昌市委统战部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市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组织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进一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中央、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学习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均成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龙主持会议。
 
    王均成指出,开展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是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加强多党合作,汇聚宜昌发展合力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高党外代表人士综合素质的迫切需要,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参加培训学习的责任感。

    王均成强调,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深入开展统一战线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扎实开展“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作风,跟共产党奋进”专题学习教育;深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爱献做”活动。他希望广大党外代表人士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发挥优势特长,为加快宜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班采取短期培训的方式,邀请了省社会主义学院、三峡大学、市委党校相关专家、教授等,就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四个全面”战略与党的治国理政理论以及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专题作辅导讲座。开班仪式结束后,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杨建国为全体学员作了主题为《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的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