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省社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18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时间:2018-02-08

    根据院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2018年1月30日,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一次(扩大)集中学习。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委书记冯艳飞主持会议。

    在自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的基础上,会议利用半天的时间集中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规定》《湖北省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实施办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贺信精神、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对湖北工作的指示精神和2018年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震、杨旭东参加会议并作中心发言。杨震在发言中表示,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领会实质、融会贯通、创新思路作为方法途径,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落到实处作为根本目标,以新姿态拥抱新时代、完成新业绩。杨旭东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结合学院实际和个人体会,提出要切实增强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冯艳飞在中心发言中指出,要结合统战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战篇为指导,认真做到“五个结合”即要与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起来学,要与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系列讲话结合起来学,要与新时代新要求结合起来学,要与统战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要与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学。冯艳飞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实,必须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围绕统战政策理论、各领域统战工作实践等方面的19个问题,加强理论研究,推动统战工作实现新发展。

    院长黄利鸣,二级巡视员孟江陵,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中心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