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教务处召开2015年总结和2016年工作务虚会

1月8日上午,教务处召开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务虚会,贯彻落实教学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6年教学工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桂汉良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程松主持,教务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对各自在2015年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对2016年教务处工作提出了想法和建议。程处长对2016年教务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抓好自身修为,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二是以年终目标考核为指引,各尽其职,积极配合,相互支持,圆满完成2016年工作目标;三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学员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四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高教育培训专业化水平;五是认真总结经验,从教学质量、教学方式与方法、教学管理等方面努力探索,争取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

桂汉良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工作总结和务虚会开的非常成功,看到了教务处同志们的团结与上进,希望大家把这一优良传统继续发扬下去。他提出了2016年教务工作的指导思想,即:总结成绩,查找问题,明确方向,负重前行,改革创新,规范提高。他对2016年教务处工作提出了十点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夯实教育培训六大内容体系;二是继续丰富八大教学模块,并加强对其内部联系的探索;三是在工作中宽严适度,不断提高学员管理水平;四是在教学活动中,继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引入讨论式等新的教学方式,增强培训效果;五是调整师资动态管理,优化教学基地的使用;六是继续打造精品课程,丰富精品课程内容;七是不断健全教学管理制度,提高教学管理专业化水平;八是深化教学规律研究,扮演好教育管理者角色;九是不断完善培训体制机制,进一步推动教学工作正规化建设;十是加强与院里其他处室的密切配合,同舟共济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教育培训工作。

全处同志一致表示,一定认真总结经验,努力工作,开拓创新,争取2016年取得更大的成绩。会议还对2016年教学协商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