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精准扶贫暨乡村振兴”培训班

时间:2018-04-26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要求,打赢三大攻坚战,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于4月17日至19日在宜昌市五峰县委党校举办了“精准扶贫暨乡村振兴”培训班。

1525668196755004.jpg   本次培训对象是省社院精准扶贫驻点村——五峰县仁和坪镇枫香坪村的村“两委”班子成员、产业发展带头人和部分贫困户。为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展思维,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入脑入心,省社院在培训课程设置上坚持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邀请宜昌市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专家学者深入浅出地开展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把枫香坪建设成美丽乡村》讲座,请乡镇扶贫办干部对2018年扶贫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组织参训人员参观考察了宜都市弭水桥村、青林寺村等知名村、特色村,学习产业发展、脱贫致富、基层党建等好的经验和做法,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1525668263916319.jpg

  本次培训受到广泛好评,参训人员表示,培训实用解渴,乡村振兴战略讲座接地气,通俗易懂;扶贫政策解读清楚明了,结合实际,非常及时;实地参观,看清了差距,学习了经验,明确了努力方向。通过培训,解放了思想,增长了见识,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村民们表示,平时大部分时间用在打工、务农上,很少有机会参加培训,希望这样的培训能够多办几次。

  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旭东出席培训班并勉励学员,要进一步学习思考,深化认识,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要进一步提升本领,增强信心,做脱贫致富带头人、引路人;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