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加强联动 形成合力——杨震副院长带队调研市级社院教学工作

来源:教务处 吕瑶 时间:2021-10-27

10月19日至22日,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震带领教务人员赴荆门、黄冈、鄂州等地,就市级社院教学培训、基层统战工作亮点及现场教学点进行考察调研。

image.png

调研组在鄂州开展座谈

调研组一行分别在荆门、黄冈、鄂州召开座谈会,各市委统战部分管社院工作领导和市社院相关领导、省市社院往届学员代表参加座谈。通过交流,充分了解了市级社院统一战线教学培训的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分享了学员参加省市社院教学培训的心得、体会及意见建议。学员们普遍认为参加社院学习培训对个人成长意义重大,希望统战部门进一步扩大各领域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的覆盖面,创新教学培训方式,提高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帮助民主党派人士提高履职尽责、双岗建功的能力和水平。

image.png

调研组在荆门市掇刀区新联会律师分会座谈

调研组还先后调研了荆门漳河新区双喜街道特飞所社区“侨之家”、掇刀区新联会律师分会、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基地、漳河新区爱飞客镇党外人士实践基地、浠水县闻一多纪念馆、罗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燕儿谷、鄂州机场、梧桐湖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华容台创示范基地、湖北杏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各具亮点特色的统一战线实践基地,切实感受到了各地统战工作在助力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image.png

调研漳河新区双喜街道特飞所社区“侨之家”

image.png

调研梧桐湖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image.png

调研黄冈市社会主义学院

杨震指出,为进一步提高教学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省社院深入挖掘全省共识教育教学资源,推动打造具有湖北特色、统战特点的现场教学体系。此次调研,加强了省市社院工作交流,实地察看了各市统战工作特色亮点,了解了学员培训需求,收集了办学意见建议。下一步,省社院将继续加大与市州社院合作力度,共同打造现场教学点,共建共享教学资源,提升教学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