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助力基层统战 加强教学合作——副院长杨震受邀赴咸宁调研宣讲

来源:教务处 吕瑶 时间:2021-11-01

10月28日上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震受邀为咸宁市咸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了题为《坚持根本遵循,发挥法宝作用,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专题辅导报告。咸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区直单位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场)党(工)委书记和统战委员、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全体机关干部120余人参加学习。咸安区委书记顾兴旺主持报告会。

image.png

杨震从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和作用、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做了详细阐述。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以大量事例和详实数据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发挥法宝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汇聚磅礴力量作了生动讲解。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案例丰富,接地气,针对性、指导性强,听完非常解渴受用。

image.png

image.png

宣讲结束后,杨震与省社院往届学员深入交心谈心,鼓励他们在各自岗位认真履职、不断创新、建功立业。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建设更多有特色的基层统战工作实践教学点,杨震调研了熊家湾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湖北香城文创空间现场教学点,与咸安区委研究如何打造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实践教学点,共同为统一战线共识教育贡献力量。

image.png

(审核人: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