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省社院组织退休党员赴姚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革命优良传统, 5月26日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我院退休党员赴武汉市“抗战第一村”--黄陂姚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姚家山为黄陂北门户,是武汉市十七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历史上曾是地跨鄂豫皖湘赣五省的战略要地。1940年,李先念率领新四军豫鄂挺进纵队进驻姚家山,与前期到达的边区党委负责人陈少敏会合,开辟抗日根据地,姚家山成为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两万亩土地上处处都是红色的足迹。

根据主题党日活动要求,省社院退休党员在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门前举行了缴纳党费、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还集中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鄂办发[2017]12号)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系列讲话精神。

退休党员们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大礼堂旧址和历史陈列馆,了解了新四军第五师从创立、建设到发展壮大的全过程,切身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解放全中国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更加深刻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老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永葆革命本色,始终不忘初心,做到奉献余热、老有所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弘扬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