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关心慰问灾情 调研产业发展——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旭东到驻点村调研精准扶贫

时间:2017-07-28
\

    7月26—27日,烈日炎炎,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旭东、办公室主任詹松到驻点村查看慰问灾情和指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26日,在枫香坪村委会,杨旭东副院长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帮扶情况、政策落实情况、扶贫成效的汇报,重点了解了驻点村当前巩固脱贫成果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杨旭东指出,枫香坪村虽然是已脱贫村,但是与实现全面小康尚存在不小的差距,今后一段时间扶贫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知难而上,努力作为,抓牢抓实驻点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村党员在扶贫脱贫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要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特色产业创新拓展上继续不断下功夫,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巩固扶贫脱贫成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已全面展开,扶贫工作者一定要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要以真功夫、真业绩迎接扶贫领域的监督和问责。

    杨旭东副院长一行深入驻点村易地搬迁小区——枫香小区,与小区居民拉家常,了解易地搬迁政策落实情况等,还实地查看了学院帮扶的群众文化广场、硬化的道路、安全饮用水池、早教儿童中心、村卫生室等项目,先后调研了村内香菇、白芨、迷迭香和红花玉兰种植等产业发展情况,与产业发展带头人座谈,深入了解产业发展模式、经济效益、带动效应。杨旭东副院长欣喜看到村里不断涌现产业发展的“领头雁”、致富带头人,指出要扶持壮大现有产业,进一步推广符合村实际的产业,放大扶贫效应,要让更多的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两学一做”实践,活跃起来,行动起来,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建功立业,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27日,杨旭东副院长一行深入7·19重灾区,检查倒伏的玉米田,道路、水利设施等水毁情况,现场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并受冯艳飞书记和黄利鸣院长委托将学院党员干部捐赠的9750元抗洪救灾爱心款交给了村委会,作为村组受损道路初步修复资金,由驻村工作队督促实施。他表示,学院对此次受灾高度重视,冯艳飞书记和黄利鸣院长对受灾群众、扶贫进展极为关注和牵挂,全院党员干部听到受灾情况后慷慨解囊,积极献爱心,数额虽不大,却是党员干部的一片浓浓心意,是学院与驻点村的真“结亲”实帮扶,希望能为村里解决一点实际困难,盼望驻点村早日完成灾后恢复。

    杨旭东、詹松一行还走访了自己结对的帮扶户张明洁、严昌群、严盛俊等,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并送上个人慰问金。院领导对驻村工作予以肯定,指出工作队克服艰苦工作条件,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扎实完成工作任务,勉励大家保持对农村工作的热情,一如既往地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