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邵志祥到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调研

来源:办公室 朱国华 时间:2023-11-29

为着力提升统战教培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推进“教学科研工作走在全国社院前列”,11月28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邵志祥带队专程到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武汉股交”)调研座谈。省社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旭东陪同调研。

1701253420863818.jpg

武汉股交是湖北宏泰集团成员单位,是全省唯一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自2011年成立以来,该机构托管企业家数、托管总股本、挂牌股份公司家数及科技型企业家数、融资总额等主要指标,排名全国前列,为服务中小微企业、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武汉股交湖北资本市场学院还先后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提供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相关培训,在服务民营经济、开展股权金融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在武汉股交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选强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启蒙的陪同下,邵志祥一行先后参观武汉股交交易大厅、信息发布平台等,进行座谈交流。

1701253460409482.png

座谈会上,张选强对邵志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杨启蒙详细介绍了武汉股交的历史沿革及运营发展情况。双方就湖北社院与武汉股交共建教学实践点,在教学培训、学员创新创业服务、资政建言、联合党建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换了意见。

邵志祥对武汉股交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武汉股交在区域股权市场的特殊功能和创新探索表示肯定。他指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是党中央在新征程新形势下提出的重要战略目标。武汉股交聚焦服务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符合金融强国“把更多金融资源用于促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和中小微企业”的战略导向,与省社院开展民营经济统战及相关教培、理论研究工作有契合之处,在引领服务民营企业家、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方面合作空间很大。

1701253496201370.png

邵志祥认为,双方可以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建立战略合作机制,为民营企业家等统战对象搭建好平台、提供好舞台。并表示双方可以不断丰富拓展实践教学内容、形式和场地,围绕非公经济统战工作的实践教学做好文章。通过选取培育成熟的“专精特新”企业作为案例教学点,为企业家学员提供金融方面理论、政策知识培训,让企业家们既听专家讲也能自己谈,既增政治力也强发展力。

省社院有关处室负责人、武汉股交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