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年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七一”专题党课

来源:武汉社院 高灯明 时间:2023-07-05

6月29日,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年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讲“七一”专题党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组书记王磊讲授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 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武汉社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2名优秀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会议由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梁海涛主持。全院党员干部、退休老干部党员代表参加。

会议向受表彰的先进代表表示祝贺,鼓励全院党员干部向先进代表学习,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积极为学院建设发展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学院建设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1688539449932169.png王磊从“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活的灵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理解统一战线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两个结合’的互动与演进关系;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社院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事业新篇章”等三个方面,讲清如何理解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如何理解把握统一战线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两个结合”的关联关系,如何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团结奋斗”时代要求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最后,提出“六个下功夫”要求,即“持续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持续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持续在宣传阐释上下功夫、持续在推进中华文化教育研究和传播方面下功夫、持续在服务统战工作大局方面下功夫、持续在改进工作作风方面下功夫”。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持续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专题党课提出的要求,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工作,努力在坚强党性、筑牢根基、提高能力、履职尽职、强化作风等方面,自我加压,不断提高,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