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与访谈对象更近一些 让课题调研更深入些——湖北社院与统战智库专家开展统战课题联合调研

来源:科研处 周小斌 时间:2021-09-28

为做好省委统战部委托课题“新的社会阶层联谊组织建设研究”,9月25日下午,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与学院统一战线智库专家、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军联合开展课题调研活动。

在湖北省图书馆,课题组参加了由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湖北经心书院、武汉市新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新阶层·心向党”百件作品贺百年——献礼建党100周年巡展》武汉首展活动,并现场访谈了武汉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陈茉、武汉市新联会会长熊华敏、武汉市新联会秘书长贾恒、上海市新联会副会长陈海波和江西省新联会副秘书长、景德镇新联会秘书长周文辉及上海新联会会员陆乐等人,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新的社会阶层联谊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典型案例、创新做法,特别是新阶层联谊组织建设发展中的现实困难及意见建议。

湖北社院抓住这次全国性统战活动在武汉举办的宝贵机遇,开展相关课题调研,加强了与调研对象的交流,感受到了新的社会阶层群体的新力量;获取了丰富的实证资料,深化了课题研究;同时也加强了与学院统战智库专家的联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