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武汉社院参与创办武汉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并举办首届长江同心论坛

来源:武汉社院 容晖 时间:2023-08-02

7月14日,武汉市委统战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江汉大学共同创办的武汉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揭牌。该中心是武汉统一战线汇聚长江沿线、长江流域乃至全国从事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专家学者的智慧,开展统战理论政策和统战工作实践研究的平台。

协同创新中心将基于大统战大团结的思维,聚焦统战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开展研究。计划每年立项一批研究课题,形成一批研究成果,举办一次学术交流活动,力争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的统战研究基地。

协同创新中心首批特聘顾问、特聘研究员有25名,由省内外统一战线领域著名学者和富有活力的青年学者组成。揭牌仪式后,在首届长江同心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统战理论实践创新展开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