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这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亲自抓——省社院打造现场教学精品课堂

来源:教务处 吕瑶 时间:2021-10-09

“社会主义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学培训要突出效果导向、彰显统战特色。省社院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现场教学精品课堂,让政治共识教育生动起来、深刻起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雷邦贵高度重视现场教学,亲自部署,强力推动。

9月29日上午,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2021年党外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赴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雷邦贵全程参加现场教学。

1633773913112847.png

当天下午,雷邦贵召集相关处室召开现场教学推进会,副院长严炳洲和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震参加。在充分听取大家对现场教学的意见后,雷书记对如何打造现场教学精品课堂提出了“四个必须”的要求。一是必须自我加压,现场教学不是简单的走一走、转一转、看一看,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现场教学,切实让学员受教育、受启发。二是必须加强学习,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向现场教学效果好的院校看齐,分批组织教学人员去延安干部学院、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观摩。三是必须准备充分,现场教学是把校内课堂搬到校外,既要配齐基本教学设备,更要配好授课教师,精心设计教学内容,推出高质量讲稿讲义。四是必须立即行动。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全员参与、加强配合,尽快出精品、创影响。 1633773913964444.png

省社院严格按照“四个必须”要求,迅速行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初心之旅、发展之钥、统战之路、文化之基”等不同类别、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现场教学精品课堂,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确保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